印尼搜索失聯潛艦 50至百米深處偵測到不明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印尼一艘載有53人的潛艦21日於演習時失聯,當局表示艦上的氧氣將於24日凌晨前後耗盡,當局目前將焦點擺在海面下50至100公尺深處一個不明物體的訊號。

為了搜尋失聯的KRI Nanggala-402潛艦,現有20多艘軍艦參與搜索,美國與澳洲也加入在峇里島(Bali)附近海域的搜索行動。

軍方表示已在海面下50至100米,偵測到存在高磁性物體的跡象。當局已派出配備專門追蹤設備的船隻,希望這個物體就是失聯潛艦。搜索範圍約涵蓋10平方海里(34平方公里)。

KRI Nanggala 402潛艦失蹤已達3天,預估氧氣儲存量也在24日凌晨耗盡,艦上53名人員生還希望逐漸渺茫。

印尼國軍新聞室主任艾瑪德(Achmad Riad)稍早表示:「我們所剩時間只到明天凌晨3時,所以今天(23日)我們全力進行一切行動。」

據了解,救援人員在潛艦失聯當天,在相關海域的海面發現浮油漂浮,當局分析有可能是艦上人員發出的信號,但也可能代表艦身或裝備受損遭遇致命災難。

也有人憂心潛艦可能已沉入深達700公尺的地方,遠超過艦身能承受的深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