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国会认证:中共犯种族灭绝反人类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英国国会4月22号通过决议,认定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镇压,是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于此同时,英国政府宣布,把对中国的援助资金削减95%,剩余的钱将用于支持中国的民主活动。

4月22号,英国下议院在无人反对的情况下,通过了一项动议,认定中共针对新疆维吾尔族的迫害,构成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该动议呼吁英国政府,兑现对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的承诺,运用所有相关的国际法为工具,结束中共的犯罪行为。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在它的那个体制之内,搞这种种族灭绝罪实际上已经存在相当长的时间了,过去对藏人的迫害,对法轮功的迫害,包括今天对维吾尔族他们的迫害,还有基督教地下教会,实际都可以算得上是群体灭绝罪和种族灭绝罪。”

据了解,英国的这项议案是由保守党议员努斯拉特•加尼(Nusrat Ghani)提出的,并得到了英国所有反对党的支持。

加尼表示,我们的工作不会到此结束,根据种族灭绝公约,我们有义务采取行动防止暴行进一步发生。“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历史就不会对我们做出善意的评价。”

蓝述:“当中共丑恶的本质被世界各国的政府真正认识到之后,西方国家正在慢慢的走向全面放弃对中共的幻想。这个可以说是一个历史的潮流。”

加尼是因批评中共迫害新疆人权,而被中共“反制裁”的多名英国议员之一。

她也是对英国贸易法案提出“种族灭绝修正案”的关键立法者,该修正案是为了阻止英国与犯下种族灭绝罪的国家达成贸易协议。

此前3月,欧盟、英国、加拿大、美国和其它一些欧洲国家,都同步制裁迫害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中共则针对这些国家的政要实施报复性制裁。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共这种报复确实是非常恶劣,在国际社会突显中共战狼式的做法,本来它犯下种族灭绝罪,别人指控它的时候,它反而会继续变本加厉,所以中共根本不是国际社会的一员。”

此前,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也谴责,中共在新疆针对维吾等少数民族,采取“酷刑、强迫劳动和绝育”,称这些行为正在大规模的发生。

另外,拉布22号宣布,英国政府将对中国的援助削减95%,从1800万英镑减少至90万英镑。拉布强调,这90万英镑将用于支持中国社会的民主活动。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这个政权本身的反动性质,像在新疆种族灭绝、反人类罪,非常的恶劣,在这种情况下,你拿钱去援助中共能起到什么作用?中英关系现在向下走,正在恶化之中,英国还那么傻非要拿钱往中共去填去送?所以英国的这些议员们,基本上对中共已经深恶痛觉了,根本不需要再跟中共虚与委蛇了。”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中共的“战狼外交”以及对香港的打压,让英国加速认清了中共的真面目,跟中共划清界限。

王赫:“英国、欧盟、美国、加拿大这些国家相互协调对中共制裁,中共又进行反制裁,而且又加码实施反制英国,所以中英这个外交关系可能要僵持,还要向下走。约翰逊政府未来的走向,应该跟中共脱钩,应该走的更坚决更彻底一些。”

英国政府减少对华援助的措施,受到了英国“纳税人联盟”的欢迎,该组织的宣传经理丹尼尔‧博萨尔(Danielle Boxall)表示,早就应该削减对华援助了,英国政府过去帮助中国的许多计划,都是在随便浪费纳税人的钱。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