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狱系统再震 曾帮孙小果减刑的监狱长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云南监狱系统近日持续地震,多名官员落马。4月22日,云南小龙潭原监狱长王春华投案,正接受中纪委调查。王春华曾经帮已判处死刑的孙小果减刑,孙小果案曝光后被执行死刑,云南监狱系统多名官员也因此入狱。

中共云南省纪委监委22日通报,王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现已“主动投案”,正在接受调查。

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王春华,云南丽江人,长期在监狱系统工作,曾任丽江监狱监狱长、省第二监狱监狱长、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2017年,王春华出任小龙潭监狱监狱长,2021年1月卸任。

值得一提的是,王春华担任云南省第二监狱监狱长期间,“昆明恶霸”孙小果在该监狱减刑两次后出狱。孙小果数次强奸幼女,犯下强奸罪、强制侮辱妇女罪、故意伤害罪等多项罪名,于1998年被判处死刑。

然而,孙小果不但没有被处死,还在家人的幕后运作下,多次减刑。

2019年4月,20年前就应该被判处死刑的孙小果,因涉黑再次被抓,引起轰动舆论。云南监狱系统19名官员因此落马,并被判刑。

2019年12月,孙小果再次被判死刑,2020年2月20日被执行死刑。

近日,云南监狱系统陆续有多名官员落马,4月9日,云南省建水监狱监狱长余世国落马;4月19日,楚雄监狱前监狱长耿军华落马。

4月20日,云南省建水监狱原督查专员吴申云被双开;4月21日,安宁监狱前党委书记、监狱长,云南省第一监狱一级高级警长张勋被双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