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獄系統再震 曾幫孫小果減刑的監獄長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雲南監獄系統近日持續地震,多名官員落馬。4月22日,雲南小龍潭原監獄長王春華投案,正接受中紀委調查。王春華曾經幫已判處死刑的孫小果減刑,孫小果案曝光後被執行死刑,雲南監獄系統多名官員也因此入獄。

中共雲南省紀委監委22日通報,王春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現已「主動投案」,正在接受調查。

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王春華,雲南麗江人,長期在監獄系統工作,曾任麗江監獄監獄長、省第二監獄監獄長、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2017年,王春華出任小龍潭監獄監獄長,2021年1月卸任。

值得一提的是,王春華擔任雲南省第二監獄監獄長期間,「昆明惡霸」孫小果在該監獄減刑兩次後出獄。孫小果數次強姦幼女,犯下強姦罪、強制侮辱婦女罪、故意傷害罪等多項罪名,於1998年被判處死刑。

然而,孫小果不但沒有被處死,還在家人的幕後運作下,多次減刑。

2019年4月,20年前就應該被判處死刑的孫小果,因涉黑再次被抓,引起轟動輿論。雲南監獄系統19名官員因此落馬,並被判刑。

2019年12月,孫小果再次被判死刑,2020年2月20日被執行死刑。

近日,雲南監獄系統陸續有多名官員落馬,4月9日,雲南省建水監獄監獄長余世國落馬;4月19日,楚雄監獄前監獄長耿軍華落馬。

4月20日,雲南省建水監獄原督查專員吳申雲被雙開;4月21日,安寧監獄前黨委書記、監獄長,雲南省第一監獄一級高級警長張勛被雙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