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快耗尽 搜救印尼失联潜舰与时间拔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印尼一艘载有53人的潜舰21日清晨在巴厘岛演习时失联,舰上的氧气,只够让舰上人员撑到24日凌晨左右;美国国防部22日表示,美军将派机队协助搜索失踪潜舰。

印尼国军新闻稿,失联潜舰KRI Nanggala 402昨天(21日)清晨4时将鱼雷放入海中,这是潜舰最后一次与海军通讯;海军清晨4时25分要下令发射时,潜舰即失联。

海军推测潜舰可能发生停电,失去控制,无法执行紧急操作后,可能掉到海平面以下600至700公尺的深度。

随后,救援人员在相关海域的海面发现浮油漂浮,当局分析有可能是舰上人员发出的信号,但也可能代表舰身或装备受损。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目前投入搜救者包括6艘舰艇、1架直升机与约400名救援人员。

澳洲潜艇研究所(Submarine Institute of Australia)干事欧文(Frank Owen)表示,大部分救援系统都无法在水深600公尺处操作。

印尼海军参谋长尤多说,停电下的氧气存量最长可维持72小时,必须尽速找到潜舰,救出53名官兵。

法新社报导,五角大厦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国国防部对21日印尼海军KRI Nanggala 402潜舰失联消息“极为难过”,“应印尼政府之请,我们派出飞机协助搜寻失踪潜舰。”

据印尼国军22日上午的新闻稿,失联潜舰KRI Nanggala 402昨天清晨3时46分开始下潜,当时在峇里岛北部外海95公里处准备进行鱼雷试射演习;清晨4时将鱼雷放入海中,这是潜舰最后一次与海军通讯;海军清晨4时25分要下令发射时,潜舰即失联。

22日在海面下50至100公尺发现高强度的磁场,希望能尽速找到潜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印尼载53人潜舰 峇里岛外海失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