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清华 传师生排练口号喊出此起彼伏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日前习近平视察北京清华大学时,学生齐声高喊“学长好”引起舆论关注。有网友爆料,在习近平到访前,清华大学将迎接他的师生筛分成三个等级,并提前排练喊口号,要求喊出“此起彼伏”的感觉。

4月19日,习近平现身清华大学视察。网络视频显示,习所到之处,都有学生边挥舞旗子边齐声高喊:“总书记好!学长好!”

有疑似知情网友爆料,这些能近距离欢迎习近平的学生都是事先筛选过的,并分成两个等级:第一等级是中共党员、院系辅导员等等,在西大操场迎接习近平;第二等级最起码也是预备党员,并已接种过两剂中共病毒疫苗,被安排在路边夹道欢送,这些人只能看到乘坐大巴车的习近平。

参加这些活动的师生,都被要求提前几个小时到场安检,以保障习近平的安全。

爆料说,学生们高喊的口号都是提前定好的,如“总书记好、习主席好、学长好”等,并要求喊出“此起彼伏”的感觉。学生们还被要求手持中共血旗和校庆旗,一边喊口号一边挥舞。

疑似知情网友爆料清华大学准备迎接习近平的内情。(网络截图)

其他到场迎接的学生和校内人员则属于更低的等级,被要求站在校门外围迎接,但他们的面前都站着两排便衣“维持秩序”。此外,校门外和沿路到处是保安和便衣。

当局对参加活动学生的衣着也非常重视,不允许穿带有敏感品牌的服装,如果有,则需用血旗贴纸贴起来。

爆料说,在习近平到达前几个小时,就有许多警车、特警车、装甲厢型车及信号屏蔽车到学校清场。周围路上的下水道井盖也被封。外卖快递均不准送进学校。

此外,学校南区临街的学生宿舍楼窗户用报纸、胶带贴起来,周围不许用明火。学校的图书馆闭馆,实验室停止做实验,甚至美院的美工刀和颜料都要清出教学楼。习近平经过的道路被封闭,学生上课要绕道,或者改成线上上课。更有的楼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被封锁,许多学生被关在楼里。

习近平拥有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不过外界质疑其学位的真实含金量。

据新华社报导,4月19日,习近平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到访,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还与清华大学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