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不与成龙合作 刘德华“5字”道出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成龙一直都想与周润发合作演一部电视剧或电影,但是周润发从来都是婉言拒绝。香港演艺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刘德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语道破了实情。

现年66岁的周润发,已经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人电影明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上海滩》中饰演的许文强、《英雄本色》中的小马哥,精湛的演技,深植人心;其它包括《和平饭店》、《替身杀手》、《卧虎藏龙》、《监狱风云》、《赌神》、《孔子》、《寒战2》、《无双》等,每一部片都引起热烈讨论。

很多小伙伴们可能发现了,在发哥的演艺生涯中与许多人有过合作,但他一直拒绝与成龙合作,原因为何?令人好奇!

周润发在80年代的时候,就是香港电影的代表人物之一了!发哥演过很多脍炙人口的影片,《上海滩》是周润发的代表作之一。

周润发和他的妻子陈荟莲。(Victor Fraile/Getty Images)

90年代时,周润发、周星驰与成龙,并列为香港的双周一成,红极一时;周润发的戏路很宽,尤其擅长刻画在困苦条件下挣扎而重江湖义气的人物,表演起来真实生动、形神兼备。

周润发出道以来,赚了56亿,却一生俭朴,他是极少数不爱豪车的明星,在九龙的奢侈品店里,你永远不会遇见发哥;坐地铁,逛菜市场,你才可能碰到发哥。COVID19疫情爆发期间,港府祭出“禁堂食”等多项措施,不但未有纾解民困,反而处处扰民,造成市民怨声载道,一向关心社会议题的周润发日前爬山时就直言痛批港府罔顾民生。

而成龙1971年以武师身份进入电影圈。1978年以电影《蛇形刁手》《醉拳》确立武打戏剧的动作风格;然而,后期的他因为婚外情留下风流种子,更发表令人傻眼的“中国人是要管的”伟论,之后更持续成为中共的打手,不仅成为中共“护旗手”,更力挺打压港民的“港版国安法”,据称有二千六百多艺人签名,不过这份文件刚发表就遭到一些演艺人士否认,遭港民唾弃。

有网民嘲讽成龙定律:无论产品企业,一经成龙代言,必由盛而衰,甚至破产倒闭。总结了一系列成龙代言“企业死亡”例子: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消失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车,产品被召回了,担任中国禁毒大使,儿子吸毒被抓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九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代言长沙汽车专修学校,学校被勒令整改;代言思念水饺,被检查出细菌超标产品被紧急下架……

成龙 资料照(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for BAFTA LA)

日前,一篇题为《成龙,你说了37年的弥天大谎,还要瞒多久?》的文章更揭露了多年来使用替身于多部高危动作影片中,并指其在各种场合大谈危险动作是自己亲身上阵,以此骗得各种荣誉乃至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成龙一直宣传称危险动作全都是自己做的,隐瞒那些替身的存在,并且以在电影里剪接完成的效果来震慑观众。作者在剪辑过程中发现,除了《警察故事》商场跳灯柱、《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跳飞机(绑了钢丝)是成龙自己,其它都有,且大都只有替身。

周润发和成龙这两位资深艺人,拍过的作品也非常多,都是在电影圈相当有成就的人;不过,很遗憾地,两人从来没有合作过;据港媒报导表示,成龙一直都想与周润发合作演一部电视剧或电影,但是发哥总是婉言拒绝。有一次成龙约他一起合作,他回应表示说自己老了,应该回家养老了,其实大家都知道成龙所演的是以武打动作为主,周润发所演的是人物形象的刻画,所以是两种不同的戏剧类型,对此,发哥的婉拒看来也是合情合理。

刘德华资料照(Samir Hussein/Getty Images)

但有一次记者采访的时候,刘德华说出原因,表示他们两位:根本“不是一类人”;这句话相当令网友们感到相当好奇!原来华仔的意思是说:他们两个人不是一条路上的人,走的路不一样,所以他们是两个不同特征的人,在拍戏的时候肯定会存在不同分歧,一旦产生了分歧就不好处理,所以刘德华一语道破了症结,如果两个人真的合作起来了,不同风格、谁红花谁绿叶,还真不好拿捏。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