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三星电子计划在韩国和美国建设两座晶片厂。美国新厂的选址很可能为德州奥斯汀,预计耗资170亿美元。韩国新厂地点为平泽市,是韩国最先进制程工厂。三星预计将会在文在寅下月访美前公布。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失业数据,失业率意外下跌到4.9%,为连续两个月下跌。自疫情爆发以来,总失业人数达到81万人。随着商业重启,3月新工作机会增加,特别是餐饮业。英国央行正在考虑合适开始缩减其庞大的经济刺激计划。

由于矿场地区气候影响以及劳工短缺问题,使力拓第一季铁矿砂的产量年减了2%,但全球经济逐渐恢复,对铁矿砂的需求也持续扩大,使铁矿砂第一季出口量年增7%,至7780万吨。今年公司有望达到3.3亿吨全年铁矿砂出口目标。

希腊将从5月14日开始正式开放旅游,但从本周一开始,来自欧盟、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国际旅客在接种疫苗或检测为阴性的情况下可以不必隔离。旅游业占希腊GDP的20%,也提供了五分之一的就业机会。希腊希望能尽快恢复旅游,弥补疫情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