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不与成龙合作 刘德华5字道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香港知名艺人周润发自出道以来,与许多名人有过合作,唯独不肯与成龙合作。刘德华5字道出真相,指他们两人“不是一类人”。

周润发成龙不是一类人

现年66岁的周润发,已经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人电影明星。在他的演艺生涯中与许多人有过合作,但他一直拒绝与成龙合作。

成龙一直都想与周润发合作演一部电视剧或电影,但是周润发从来都是婉言拒绝。有一次成龙又邀请他合作,他推说自己老了,应该回家养老了。

香港演艺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刘德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语道破了真情。刘德华直言,周润发与成龙“不是一类人”。

周润发淡泊名利 成龙丑闻缠身

周润发1974年毕业于TVB艺员训练班,出演了《上海滩》、《赌神》、《英雄本色》等广为人知的影视剧。90年代,他与成龙,周星驰并称为香港的“双周一成”,2007年获得美国Azn电视台亚洲卓越奖颁奖礼终身成就奖。

周润发凭借《英雄本色》、《龙虎风云》及《阿郎的故事》三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并两次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1995年,周润发赴美国好莱坞发展,他出演的影片《卧虎藏龙》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等多项殊荣。

现在周润发身价已有50多亿,但他非常低调且淡泊名利,生活很简朴。他从来不开豪车,经常搭公交车、地铁,还时常去菜市场买菜,平易近人。

2011年3月21日,周润发和妻子出席亚洲电影节颁奖典礼。 (Victor Fraile/Getty Images)

周润发从来没有传出过绯闻,夫妻二人感情相当好。他虽有万贯家财,却决定死后要把这些财产全部捐给国家,甚至还包括自己的身体器官。

与周润发不同,成龙一直丑闻缠身,不仅与女艺人生出私生女,儿子也曾因为吸毒入狱。

成龙向“国安法”献媚 周润发不为所动

在近年来的香港抗争运动当中,周润发与成龙的表现更是截然不同。2020年6月,中共强行推出港版国安法,成龙联合一些亲共艺人发表支持港版国安法的联署声明,向中共献媚取宠。

而周润发等知名艺人不为所动,都没有签名。

香港资深媒体人颜纯钩7月初在脸书发文说,为何成龙们献媚取宠,而周润发们不为所动?根本的原因便是,你爱自己多一些,还是爱香港多一些。

他表示,你爱自己,想要多赚一点,想要风光,你就会出卖香港;你爱香港,不忍香港沦落,你就会不惜损失自己的利益,站在维护香港利益的立场。

2015年10月21日,成龙在英国伦敦与习近平见面。(Heathcliff O’Malley – WPA Pool/Getty Images)

文章称,如今国安法杀到香港,社会正义即将被全面抹杀,在社会氛围日益恶化的环境下,还想有创作自由,真是天真得很过分了。

颜纯钩嘲讽成龙这帮奴才,全身衣服都被皇上剥光了,只剩下一条底裤,只能要求留一条底裤遮羞,如此而已。

早在2014年的雨伞运动中,周润发就曾站出来为香港人发声,因此被中共列入封杀名单。周润发泰然说:“咪揾少啲啰”(钱少赚点啰)。

当时香港亲共导演王晶与支持雨伞运动的艺人割席,周润发则表示“无所谓”,“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

颜纯钩赞赏周润发这些敢于对抗中共的艺人,“这才是真香港人,才是我们喜爱的演艺界明星,他们不只是优秀的演员,他们还是一个正直的有良知的人。先做好一个人,再做好一个香港人,然后才能做好一个香港艺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