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5,800人完全接种疫苗后确诊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8日讯】周四(4月15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有5,800人在完全接种疫苗后,被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

CDC在写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电子邮件中称,这5,800名美国人或者是已经完成接种两剂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疫苗,或者是接种了一剂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其中,396人出现重症,需要住院接受治疗,74人死亡

CDC报告还指出,这5,800人中,超过40%的患者年龄在60岁以上,但其他各年龄段人群患者也有。由于对相关数据的跟踪统计有延迟,因此实际的确诊数据“应高于”已发现的病例数。

CDC数据显示,全美目前有约7,700万人完全接种了疫苗。CDC称,接种疫苗后确诊并不意外,因为疫苗并不能100%有效的预防感染。

上个月起,美国各州开始报告完全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的人数。其中,华盛顿州确认了217宗病例,当中有5例死亡;密歇根州在1月1日至3月31日之间记录了246例此类病例,其中3例死亡;而在德克萨斯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俄勒冈州等地,均报告超过100例此类病例。

另外,根据美国新泽西州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报告,21%的美国人表示如果可以避免的话,他们将永远不会接种任何中共病毒疫苗。这相当于每5个美国人中,就至少有1个人拒绝接种。此项调查是在美国暂停接种强生疫苗之前进行的。

近日,美国强生疫苗和英国AZ疫苗(阿斯利康疫苗)接连被爆出接种后会增加血栓风险,引起民众担忧。之后,强生疫苗几乎在全美范围内被暂停使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