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一战纪念馆举行开幕式 F-22战机吓到居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周五(16日),华盛顿特区新建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馆举行开幕仪式,升起国旗,并有两架F-22猛禽战斗机飞行表演,惊天动地的噪音让特区的居民感到措手不及,就连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贺锦丽)和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的发言都被打断了。

虽然华盛顿特区有一些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地标,却没有一战国家纪念馆。2014年,国会授权建造新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纪念馆。

在仪式中的虚拟讲话中,总统拜登向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服役的470万美国人和在战争中丧生的116,516人表达了敬意。

新纪念馆位于距离白宫仅一个街区的潘兴公园,里面设有喷泉和雕塑。开幕仪式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两架战斗机飞过华盛顿特区市中心,许多不知道这个计划的人大吃一惊。

众议院应急准备主任的劳瑞(Joe Lowry)在推特上说,这两架飞机是F-22猛禽战斗机。

突如其来的巨大轰鸣声干扰了哈里斯,当时她正在欢迎来访的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她一度停住讲话,抬头看了看,显然对噪音感到惊讶。

正在做日常新闻简报的普萨基也被打断,她在简报室里说:“哇!就在头顶上有一架飞机。”

许多华盛顿特区的人都吓了一跳。“为什么不提前通知居民!我产生了幻觉,好像在重现911事件和被攻击的情景!”华盛顿特区营销和公关执行官阿莫尔(Lisa Amore)在推特上写道。

另一位特区居民写道:“DC是一个限制空域区,所以每次我听到飞机或喷气式飞机的声音,我都会认为这是一次攻击或对威胁的回应。唉,现在我都焦虑了。”

美国F-22战斗机,又称“猛禽”战斗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其隐身性能、灵敏性、精确度、电子设备感知能力及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能力,使得它成为当今世界上综合性能最强的战斗机。

新的一战纪念馆将于周六向公众开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