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挺不住了 战狼放下身段 李克强求西方别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挺不住了?战狼放下身段 李克强求西方别脱钩

中共正在采取更直接的方式,企图缓和与西方企业巨头的关系,苦劝国际社会不要跟中共经济脱钩。周二(13日),李克强出席与美国工商届领袖视频对话会时,再次强调“脱钩对中美都没有好处”。有专家指,和上次杨洁篪在阿拉斯加的唱黑脸相比,李克强这次是唱白脸。而一天之内,从中共总理李克强、到中共发改委、到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都递出橄榄枝、放软身段来拉拢美国金主。

赵立坚尴尬了!大亚湾核电厂排放上限 超福岛10倍

日本政府决定两年后,将福岛第一核电厂积存的的核废水稀释后排入大海,引起中韩激烈反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怒呛“海洋不是日本的垃圾桶”后,据港媒披露,中国现存的49座核电机组,同样有将核废水排入大海。其中最接近香港的大亚湾核电站,氚的排放上限,甚至比日本福岛的排放标准高出10倍。

中共海外办学 匈牙利复旦分校遭强烈抵制

中共向匈牙利提供巨额贷款,将在布达佩斯兴建上海复旦大学分校。这一计划招致当地反对派人士的激烈批评,称可能使匈牙利掉入债务陷阱,还会给中共带来政治经济利益。有分析认为,中共正采取与俄罗斯相似的一些策略,在东欧地区以及欧盟和北约成员国中扩展影响。

科兴疫苗所含病毒蛋白无关保护作用 抗体未能抗疫

中共对外输出疫苗外交,但上周中共官员罕见公开承认中国疫苗保护效果并不理想。英国雷丁大学病毒学家琼斯(Ian Jones)教授指出,数据显示中国疫苗“不足以阻止病毒传播”,因为“所含的病毒蛋白与保护作用无关”,而且产生的抗体实际上未能帮助抵抗真正的中共肺炎病毒。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