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延续川普政策 拜登宣布911前全军撤出阿富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正式宣布,将在今年9月11日前,撤回所有驻阿富汗美军,结束这场美国陷入最久的战争。下面,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为我们做详细介绍。

北约指挥下的军队也将配合美军在9月11日之前撤出阿富汗。目前北约盟国,以及澳大利亚等盟友,有大约7000多士兵驻扎在阿富汗。

受访的美国民众对此,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美国民众 Ricardo Varona:“我觉得这是好事,军人需要见他们的家人。”

美国民众 Stephen Couturas:“我们的确该回来了,我支持结束这个20年战争,很多在那里的军人911时都还没出生。”

有民众担忧,撤军将让塔利班有机可乘。

美国民众 Patricia Tracey:“这对军队来说是好消息,但对阿富汗人来说不太好,如果大家都离开,会让那里产生空洞,导致情势不稳。”

美国民众 Jayson Lewis:“美国一开始就不该去阿富汗。”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批评拜登此举,表示“骤然撤走美军是重大错误”,往后无法再进行有效的反恐行动。然而,保守鹰派的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则罕见地称赞拜登的政策,贺喜美国军队终于可以平安回家。

拜登此举延续前总统川普政策方向,川普去年和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分别签署了“共同和平协议”,承诺美军将于5月1日全部撤军。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