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议员声援大纪元 谴责中共破坏新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4月12日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暴徒破坏,相关录像被爆光后,引起了国际社会关注。欧盟议员David Lega强烈谴责中共破坏香港民主和新闻自由,同时针对中共对瑞典新闻自由的威胁,要求瑞典政府驱逐中共大使。

欧盟议员David Lega:“我对大纪元遭受这种袭击和破坏深表遗憾!他们如此打压媒体就是在打压言论和新闻自由,而这都是民主的基石、香港的基石,这是不能接受的。”

David Lega是瑞典驻欧盟议员,他表示中共破坏民主,害怕真相被爆光,自由社会不能容忍它。

David Lega:“他们破坏大纪元这样一414个监督性媒体,其原因有二:其一是破坏民主和人权。其二是他们要掩盖见不得人的东西。这两个原因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我们绝不接受。”

类似的中共对媒体的打压在瑞典也出现,上周快报记者伍尔松(Jojje Olsson)爆光了中共大使发给他的威胁性邮件,警告他报导所谓反华内容,引起瑞典社会哗然。瑞典三个政党主张立即驱逐中共大使。

David Lega:“中共大使的行为是令人不能接受的,他应该被宣布作为不受欢迎的人,应该被驱逐出瑞典。”

瑞典宪法保护言论自由,记者有权利得到工作上的自由。在瑞典的所有外国大使必须尊重瑞典法律和规定。

新唐人驻瑞典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