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惠敏点评香港武打明星 直呼成龙是耍杂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在吴孟达和廖启智相继因肺癌和胃癌去世后,曾罹患肺癌第三期但已逐渐康复的香港武打明星陈惠敏,早前受访的一段视频突然在网上被翻出。他当时在点评香港的武打明星时直呼:“成龙耍杂技!”

香港武打明星陈惠敏资料照。(潘在殊/大纪元)

曾演出《古惑仔之只手遮天》、《龙在江湖》等多部电影的陈惠敏,去年9月出席活动时承认,他罹患肺癌,并与相伴50载并育有三名子女的吴国英补办结婚手续。当时外界认为,他闪婚是为了冲喜。去年有人冒他的名义四处向他的友人借医药费,他也特地出面澄清。

陈惠敏从小就展现了对武术的惊人天赋,曾凭借“谭家三洪拳”与“西洋拳击”横扫附近的香港其它武馆,并在1970及1971年拿下两届自由搏击冠军,甚至1983年在“世界精英搏击大赛”中仅花35秒便击倒日籍拳手森崎刚,行内一直流传“拳有陈惠敏,腿有李小龙”。

不过,陈惠敏说,自己眼里真正的功夫明星只有一个,那就是李小龙。采访中,他在评论武打明星时直呼:“成龙就是花架子,就是一个耍杂技的!”

陈惠敏还透露,他曾与成龙合作电影《龙少爷》,当时的武术指导是他的一位徒弟,当时徒弟给他设计了不少经典动作,但都被成龙砍掉。而在《A计划2》中,有个经典镜头是陈惠敏单腿勾起沙发,成龙准备剪掉时遭到陈惠敏的拒绝,最后才得以让观众看到这个经典画面。

事实上,武打巨星郑佩佩表达了与陈惠敏一样的看法。她在某次访问中被问到:“陈港生(成龙)会功夫吗?”结果她也直言:“李小龙是真的会功夫,成龙是花拳绣腿。”

成龙资料照。(黄宗茂/大纪元)

尽管成龙曾遭李小龙一脚踢飞到门外,但成龙曾看不起李小龙,言论一度在网上炸开了锅。洪金宝也亲口说过,他年轻时曾与李小龙在片场较量,想不到还没反应过来,李小龙的腿就到他脸上了。

77岁的陈惠敏,今年2月受访时表示,目前身体已康复八九成,但仍需要每月覆诊。以前体重是135磅,现在恢复到140磅。他解释病况和康复过程:“一年前是肺癌第三期,经治疗后慢慢好转,并开始运动,现在经常就近行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