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阿富汗战争 美军拟911前全面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美国一名不具名官员告诉媒体,总统拜登将在14日(当地时间)宣布,所有驻阿富汗的美军将在911恐攻20周年纪念日前撤回,终结这场美国史上最久的战争。这个期限比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与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协议的期限晚了约5个月。

美国官员说:“拜登已经做出判断,设定撤军条件的做法,很可能就会导致美军永远留在阿富汗,过去20年就是前车之鉴。”官员也称美国应改变优先事项。

这名不具名的官员表示,美军撤离后,将会留下少数人员保卫美国外交设施。

美国官员表示,撤军将自5月开始,延误的原因主要是后勤,美军应能在9月11日前撤出。目前约有2500名美军驻阿富汗。

官员也警告塔利班,如果他们在美军撤离途中发动攻击,美方将会“强力回应”。

法新社提到,拜登不会将撤军一事与当地局势连结在一起,但当地人越来越担心,塔利班可能会比获国际支持的喀布尔政府占优势,冲突很可能会继续下去。

美国情报机关稍早刚发布威胁评估报告,警告如果以美国为首的盟军撤离阿富汗,处境艰难的阿富汗政府“将难以”遏阻“信心满满”的塔利班攻势。

美国前总统川普去年2月和塔利班达成协议,同意美军今年5月前全部撤离,但条件是塔利班承诺不支持盖达组织(Al-Qaeda)及其他极端分子。2001年美国因遭911恐攻而挥师阿富汗,推翻包庇盖达组织首脑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塔利班政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