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实施两“被告”新规 访民告状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近日,中共开始实施《被告资格规定》和《申请再审规定》,大陆访民对此表示,中共连基本的法律都不遵守,出台再多的法律规定也没用。很多强拆案,法院是帮凶,强拆户根本告状无门,上访还遭到打压。

中共从4月1号起开始实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正确确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行政诉讼被告资格若干问题的规定》(简称《被告资格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行政申请再审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简称《申请再审规定》)。

中共官方声称,这两部司法解释着眼于与民众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强制拆除、不动产登记、政府信息公开等领域,号称切实解决民众反映强烈的程序空转、纠纷解决周期较长、实体权益救济不及时等问题。但是,大陆访民都表示,中共连基本的法律都不遵守,出台再多的法律规定也没用。

大陆访民童女士:“出来的法律看上去是很健全的,但是我们房子(强拆)这么多年,我都20多年,到现在问题不解决,法院也好,现都是腐败的。它现在就是出来很多政策、条文啊,但是没用啊,法院它不会用法律来做,我们老百姓也没有话语权。”

针对《被告资格规定》中第二条讲的“没有强制拆除决定书的,以具体实施强制拆除行为的职能部门为被告”,大陆访民表示,很多强拆案,法院就是帮凶,强拆户根本告状无门。

大陆访民危女士:“我的那个房子强拆就是法院搞的。宪法规定我们的自由、财产不可侵犯,可是它处处侵犯,就是我们出行都不方便,都被限制。开会有时候平时来(北京)也不行啊,拦截啊,黑监狱打人,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非法扣留身份证、手机啊,裸体搜身啊。”

访民们还表示,他们的房子被当地政府强拆,警方和法院都以“政府行为”为由不给立案,他们上访还遭到打压。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