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暴力反抗事件频发 军方银行遭炸弹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近日,缅甸社会动荡不断加剧。随着抗议军方政变的民众中遭军警杀害的人数不断攀升,针对军方机构的暴力攻击事件也频频发生。周日(11日),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的一家银行遭遇炸弹袭击,银行的1名警卫因此丧命。缅甸警方正对此次袭击展开调查。

据法新社报导,当地时间4月11日早晨,缅甸妙瓦底银行(Myawaddy Bank)曼德勒分行遭到炸弹袭击,造成1名警卫死亡。随后,警方在该地区部署了大量警力,并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妙瓦底银行隶属于缅甸军方,其中曼德勒分行规模最大,也是遭到缅甸民众抵制的多家银行中的一个。

周日当天,在曼德勒及密铁拉市(Meiktila),仍有部分大学生和大学教授上街游行示威,呼吁联合国尽快介入缅甸局势,以防止未来发生更加血腥的冲突。

随着缅甸军警对示威者的血腥镇压不断升级,近日,缅甸民间武装力量针对军政府的暴力袭击事件也频频发生。在4月10日拂晓前,有缅甸少数民族武装组织袭击了缅东掸邦北部的一个派出所,造成至少10名警察死亡。

9日清晨,缅甸安全部队对勃固镇3个区域发动了突袭行动。军警使用了炸药和枪榴弹等爆炸物来摧毁示威者设下的路障,这次突袭至少造成82名示威者死亡。

法新社查证过的影片画面显示,在9日清晨,有示威者躲在沙包路障后,挥动着土制长枪,现场传出了爆炸的声音。

勃固镇一名示威者10日告诉外媒,军警从凌晨5点开始开火,持续了一整天,“我们到处被围,甚至无法带回被枪杀的同伴遗体。”当地一位居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军警)朝一切会移动的东西开枪。”

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发布的数据,自2月1日爆发政变以来,已有701名抗议者在军方的武力镇压中丧生。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