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传奇人物谈种族问题 一语点破政客心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近年来美国社会及政坛上兴起的“黑人命贵”运动(BLM),导致社会冲突、黑人及白人间的关系异常紧张,一些民主党执政的州政府竟放任安提法、黑人命贵的成员在该州城市放火闹事,并通过删除预算解除警察维持治安的权利。很多运动明星尤其是黑人也跟着起哄,在运动比赛场合放国歌音乐时,单膝跪下来抗议美国所谓的“种族主义”。不过也有一些黑人中的明智之士能洞察时事真相,看透政客丑陋的嘴脸,并揭开政治黑幕,前职篮明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就是其中一位。

前NBA球星和现任TNT体育评论员查尔斯·韦德·巴克利(Charles Wade Barkley)4月3日在报导NCAA决赛四强男子篮球比赛时,说出的一番话引起关注,被广泛报导。

据希望之声电台报导,巴克利在轮到他表达观感时,直言不讳的说:“我不喜欢这位总统先生,他让(肤色和性向)歧视显得很潮很酷。但我认为责任在于那些把国家一刀两切的议员,他们把所有人分割成二元对立,民主党与共和党、自由派与保守派,搞到每一张选票都是两路人马的生死对决。为此我责怪国会里的每一位政客。”

他接着说:“平心而论,我认为大多数人无论是白人还是黑人都很棒。”但是他说:“现在的政客们,不管他们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都在把美国的体制搞得让黑人和白人彼此不喜欢,这样可以方便他们持续掌握金钱与权力。”

巴克利进一步表示,“他们(政客)在我们(运动员)中间搞分化,以便于控制我们。我相信我们都很优秀,却愚蠢地顺从政客。他们觉得,我们和他们不住在一样的社区,他们都很有钱,他们让白人和黑人互不相容,让富人和穷人互不相让,同时他们争夺中产阶级。”巴克利说,“我真的是这样认为。”

福斯新闻说,巴克利以直率著称,他曾抨击职业运动员将有关种族主义的话题变成了“马戏团”。

美媒《每日传讯》报导称,巴克利被称为NBA的传奇人物,他这次对美国分裂现象的批评令人耳目一新。右翼媒体《网关专家》认为,巴克利向肮脏而分裂的政客投下了真相炸弹。

许多美国网民也非常认同巴克利的观点,有网友表示:“我们不应该再纠结于哪个政党,政客们在分化和征服,而我们是被分化的部分。”

查尔斯·韦德·巴克利(Charles Wade Barkley)(1963年2月20日出生)是美国前职业篮球运动员,是《NBA内幕》的分析师。巴克利被昵称为“查尔斯爵士”和“反弹之丘”,已成为美国国家篮球协会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巴克利曾11次入选NBA全明星,11次入选了NBA最佳阵容,并在1993年NBA成立50周年之际被选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0名球员之一。他参加了1992年和1996年的奥运会,并作为美国“梦之队”的一员获得了两枚金牌。巴克利曾两次入选奈史密斯纪念篮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自2000年退役以来,巴克利一直是一名成功的NBA分析员。他参与特纳网路电视台(TNT)担任演播室专家,负责报导NBA比赛(为此他赢得了四项体育艾美奖)。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