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无比 太鲁阁号撞击出轨录像首度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周二,台铁太鲁阁号出轨录像首度曝光,工程车是在碰撞的1分多钟前滑落到铁轨上,而列车一出隧道口,不过5秒就撞上工程车出轨,异常惊险。

眼见太鲁阁号一出隧道口,没过几秒,一过弯,列车马上就撞上工程车,根本来不及反应,运安会曝光事发当下的行车记录器,根据掌握到的列车控制监视系统,纪录停止前2秒,车速为时速126公里,到纪录停止时,车速为时速121公里,显示列车都有按规定行驶,并没有超速,不过由于列车的吨位以及速度,司机已尽力刹车,但还不足以煞停。

运安会委员李纲:“它一般来讲,像它时速已经到120公里,各位可以算一下,每一秒已经跑超过三十几公尺,那么以这么大的一个吨位,其实它的刹车,要停下来,这个全速停下来,应该要五、六百公尺以上了。”

而根据运安会提供的监视器画面显示,工程车是在当天早上8点49分进入工地,然而在9点20到25分之间,还有其他车辆进入,显然不是停工状态,而且事故后还有车辆移动迹象,运安会也重新还原滑落轨迹,表示工程车是在有启动的状态下滑落,从位置1移动到位置2,并在位置2的时候撞上树丛,从坡道上痕迹推测,工程车从右侧车身翻滚落下边坡,最后滑落至位置5的铁轨上。

运安会主委杨宏智:“(工程车)它滑下来,停留在这个位置,总共离太鲁阁号,冲上它这个上面的话,有一分多钟,我们只能把数据呈现给大家来了解,那至于为什么,那个是后面分析的事。”

至于车子为什么熄火?如何从位置4到位置5?目前是交由检方调查中。运安会也表示,太鲁阁号重达350吨,撞上7.5吨的工程车,出轨后马上又撞上隧道口,造成严重冲击,是酿成这次重大死伤的主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