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列护送司机员袁淳修骨灰 台铁同事敬礼交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台铁太鲁阁号出轨事件,导致50人丧生,因公殉职的司机袁淳修,在事故前,奋力拉煞4秒,用生命拯救乘客。周二,他的骨灰,乘坐专用列车回到台中。

台铁树林站员工:“淳修,树林站到了,任务结束。”

袁淳修原来驾驶的列车,是由树林前往花莲,却遭逢事故身亡。台铁局6日中午派出专列,将袁淳修的骨灰,从花莲运回台中老家,沿途给予高于自强号的最高优先通行权。

列车一路上经过宜兰站、七堵站时,都有台铁同仁自发前往月台,对他的牺牲表达最高的敬意。许多同仁也前往树林站,象征任务交班,有去有回。最后,列车在下午4点43分,抵达台中站,现场肃穆凝重,姐姐捧着遗照,妻子捧骨灰,步下专列,也象征他下班回家,完成最后任务。

而这天一早,交通部长林佳龙也前往花莲灵堂,向袁淳修致意。

交通部长林佳龙:“你紧急刹车鸣笛,尽全力要减少这次事故的伤害,而你自己牺牲了。”

林佳龙表示,袁淳修是因公殉职,将为他争取行政院颁发“冒险犯难”最高抚恤与荣誉。当讲到,希望袁一路好走时,林佳龙一度哽咽,说不出话来。

交通部长林佳龙:“我们就用专列送你回家,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们会永远陪你的家人,互相照顾,请你放心。”

家属答谢要用大礼,家属跪下答谢时,林佳龙则立即蹲下去搀扶家属,并与家属拥抱慰问。

至于另一位罹难的助理司机员江沛峰,弥撒后为尊重个人宗教与家属意愿,则由神父陪同开车送回老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李涓榕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