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苹果CEO库克暗示或10年内离开

苹果执行长库克在创办人贾伯斯逝世后接掌公司已有10年之久。他在最近一次专访中,主持人问及十年后他是否还会留在苹果?库克回应,他很可能在 10 年内卸任苹果 CEO,不过他没有提到届时可能转任的职位。库克已经60 岁,苹果和执行长库克的十年合约即将在今年到期。

全球2月半导体销售年增15% 台主导先进制程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2月半导体销售额大增,亚洲半导体类股也看涨。报告,指出全球约75%的半导体产能集中在中国和东亚,当地较容易受地震和地缘政治紧张所影响。台湾和南韩主导百分之百的先进晶片制造,其中台湾占92%,南韩占8%。

晶片短缺 日本速霸陆宣布关闭工厂17天

汽车晶片缺口难以纾解,全球各大车厂纷纷祭出停工措施。日本车厂“速霸陆(Subaru)”5日宣布,因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影响,将在4月10日至27日关闭其群马县矢岛工厂。

台开7日打入“全额交割股”董座6日盘后说明

台开被证交所公告4月7日起将变更交易方式,打入全额交割股。董事长邱复生将召开记者会,6日盘后将进行说明。台开109年度净损失达18.32亿元,流动比率为85.76%。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