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CEO庫克暗示或10年內離開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創辦人賈伯斯逝世後接掌公司已有10年之久。他在最近一次專訪中,主持人問及十年後他是否還會留在蘋果?庫克回應,他很可能在 10 年內卸任蘋果 CEO,不過他沒有提到屆時可能轉任的職位。庫克已經60 歲,蘋果和執行長庫克的十年合約即將在今年到期。

全球2月半導體銷售年增15% 台主導先進製程

最新數據顯示,全球2月半導體銷售額大增,亞洲半導體類股也看漲。報告,指出全球約75%的半導體產能集中在中國和東亞,當地較容易受地震和地緣政治緊張所影響。台灣和南韓主導百分之百的先進晶片製造,其中台灣占92%,南韓占8%。

晶片短缺 日本速霸陸宣布關閉工廠17天

汽車晶片缺口難以紓解,全球各大車廠紛紛祭出停工措施。日本車廠「速霸陸(Subaru)」5日宣布,因受到全球半導體短缺影響,將在4月10日至27日關閉其群馬縣矢島工廠。

台開7日打入「全額交割股」董座6日盤後說明

台開被證交所公告4月7日起將變更交易方式,打入全額交割股。董事長邱復生將召開記者會,6日盤後將進行說明。台開109年度淨損失達18.32億元,流動比率為85.76%。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