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南加华裔被游民刺毙 纽约案例多精神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南加州一名华裔女子被游民刺杀身亡,引起社区关注游民以及精神疾病的问题。

4月3日,南加州内陆河滨市(Riverside city)一名64岁的华裔女性孟克杰(Ke Chieh Meng)在早上遛狗时,遭一名23岁的女游民达琳‧斯蒂芬妮‧蒙托亚(Darlene Stephanie Montoya)刺杀身亡。

纽约同源会会长黄友兴:“游民收容所住久了,开始会有抑郁、甚至狂躁症,忧郁症,甚至精神分裂都会有的。没有人去留意他们,跟进他们的情况,他们自己又不去看医生的话,很容易就会在街头出事。”

此前,纽约一名65岁亚裔女性在曼哈顿同样被游民袭击,过程被监控全程纪录。

纽约市警察局的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表示,最近发生针对亚裔的袭击案中,嫌犯有精神疾病史是一个共同因素。

纽约市警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组长吴铭恒:“你知道,有人问我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我认为共同点之一是精神疾病。”

吴铭恒还表示,亚裔美国人有不报告这类犯罪的倾向,他相信提高人们对这些袭击案的认识,将让民众更愿意报警。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