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南加華裔被遊民刺斃 紐約案例多精神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6日訊】南加州一名華裔女子被遊民刺殺身亡,引起社區關注遊民以及精神疾病的問題。

4月3日,南加州內陸河濱市(Riverside city)一名64歲的華裔女性孟克杰(Ke Chieh Meng)在早上遛狗時,遭一名23歲的女遊民達琳‧斯蒂芬妮‧蒙托亞(Darlene Stephanie Montoya)刺殺身亡。

紐約同源會會長黃友興:「遊民收容所住久了,開始會有抑鬱、甚至狂躁症,憂鬱症,甚至精神分裂都會有的。沒有人去留意他們,跟進他們的情況,他們自己又不去看醫生的話,很容易就會在街頭出事。」

此前,紐約一名65歲亞裔女性在曼哈頓同樣被遊民襲擊,過程被監控全程紀錄。

紐約市警察局的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表示,最近發生針對亞裔的襲擊案中,嫌犯有精神疾病史是一個共同因素。

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組長吳銘恆:「你知道,有人問我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我認為共同點之一是精神疾病。」

吳銘恆還表示,亞裔美國人有不報告這類犯罪的傾向,他相信提高人們對這些襲擊案的認識,將讓民眾更願意報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