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使馆讲《狼和小羊》故事 网讽:你就是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中共“战狼外交”激怒全球之际,中共驻爱尔兰大使馆日前发布一则推特,引述伊索寓言《狼和小羊》的故事。网友嘲讽中共不打自招,“你就是狼”。

伊索寓言《狼和小羊》描述的是,狼在小溪边看见小羊在喝水,想吃小羊。狼故意找碴儿说,小羊把它的水弄脏了,小羊解释说“您在上游,我在下游,水是不会倒流的呀!”狼又说小羊去年经常在背地里骂它,小羊说:“这是不可能的,去年我还没出生呢!”

不管羊怎么证明自己的清白,狼都说小羊是坏蛋,并呲牙裂嘴地向小羊扑过去。这则寓言表达,“对恶人做任何正当的辩解也是无效的。”

3月31日,中共驻爱尔兰大使馆在推特上引述这则伊索寓言,并附上推文称:“谁是狼呢?”“很多人说中国(中共)是战狼外交。在著名的伊索寓言中,狼指责小羊做错事。狼就是狼!顺便说一下,中国(中共)不是羊。”

3月31日,中共驻爱尔兰大使馆在推特引述伊索寓言《狼和小羊》的故事。网友嘲讽中共不打自招,“你就是狼”。(推特截图)

然而,这则推文一经发出,立即引发海内外网友嘲讽声浪。有外国网友表示,“伊索寓言中狼是恶毒的、不正义的以及不能理性沟通的。如果这是你们想要投射的中国形象,那只能祝你们外交顺利。”

也有网友说:“到底是什么意思?”“这则推文是中共大使馆承认中共的政策反复无常,有时还很邪恶。”

还有网友讽刺说中共:“是的,你就是狼。”“为诚实的中共驻爱尔兰大使馆点赞。”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转发了这则推文,并调侃说,“中共外交体系高调宣称自己是狼,是良心发现而‘对号入座’?还是脑子烧坏了?”目前中共驻爱尔兰大使馆的这则《狼和小羊》的推文已经被删除。

最近一段时间,中共外交部战狼四处挑衅,令国际社会侧目。在3月18日的美中高层首次会谈中,中共最高外交官员杨洁篪,当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面,发表长达近二十分钟的战狼言论,声称,“美国没资格居高临下对中国(共)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

紧接着,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在推特上辱骂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的研究员邦达兹是“小流氓”,引发国际谴责。邦达兹领导该基金会在1月份推出了“台湾安全与外交”的项目。

3月22日,中共因迫害新疆人权被美、英、欧、加拿大联手制裁。中共不仅对各国人士采取报复行动,还挑起抵制洋货运动,一批拒绝新疆血棉的国际品牌遭受舆论攻击。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声称,一些品牌“一边赚中国钱,一边砸中国碗”,“新疆棉不吃这一套”。

3月28日,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在推特上贴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照片,辱骂他是“败家子”、“美国走狗”,令舆论哗然。

然而,中共外交战狼的无理表现,不仅损害中共的国际形象,也令中共与国际社会的矛盾更加激化。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的中国政策智囊余茂春日前对中央社表示,中共强推战狼外交,在国际上只会更加孤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