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使館講《狼和小羊》故事 網諷:你就是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2日訊】中共「戰狼外交」激怒全球之際,中共駐愛爾蘭大使館日前發布一則推特,引述伊索寓言《狼和小羊》的故事。網友嘲諷中共不打自招,「你就是狼」。

伊索寓言《狼和小羊》描述的是,狼在小溪邊看見小羊在喝水,想吃小羊。狼故意找碴兒說,小羊把它的水弄髒了,小羊解釋說「您在上游,我在下游,水是不會倒流的呀!」狼又說小羊去年經常在背地裡罵它,小羊說:「這是不可能的,去年我還沒出生呢!」

不管羊怎麼證明自己的清白,狼都說小羊是壞蛋,並呲牙裂嘴地向小羊撲過去。這則寓言表達,「對惡人做任何正當的辯解也是無效的。」

3月31日,中共駐愛爾蘭大使館在推特上引述這則伊索寓言,並附上推文稱:「誰是狼呢?」「很多人說中國(中共)是戰狼外交。在著名的伊索寓言中,狼指責小羊做錯事。狼就是狼!順便說一下,中國(中共)不是羊。」

3月31日,中共駐愛爾蘭大使館在推特引述伊索寓言《狼和小羊》的故事。網友嘲諷中共不打自招,「你就是狼」。(推特截圖)

然而,這則推文一經發出,立即引發海內外網友嘲諷聲浪。有外國網友表示,「伊索寓言中狼是惡毒的、不正義的以及不能理性溝通的。如果這是你們想要投射的中國形象,那只能祝你們外交順利。」

也有網友說:「到底是什麼意思?」「這則推文是中共大使館承認中共的政策反覆無常,有時還很邪惡。」

還有網友諷刺說中共:「是的,你就是狼。」「為誠實的中共駐愛爾蘭大使館點讚。」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轉發了這則推文,並調侃說,「中共外交體系高調宣稱自己是狼,是良心發現而『對號入座』?還是腦子燒壞了?」目前中共駐愛爾蘭大使館的這則《狼和小羊》的推文已經被刪除。

最近一段時間,中共外交部戰狼四處挑釁,令國際社會側目。在3月18日的美中高層首次會談中,中共最高外交官員楊潔篪,當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面,發表長達近二十分鐘的戰狼言論,聲稱,「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對中國(共)說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緊接著,中共駐法國大使館在推特上辱罵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的研究員邦達茲是「小流氓」,引發國際譴責。邦達茲領導該基金會在1月份推出了「台灣安全與外交」的項目。

3月22日,中共因迫害新疆人權被美、英、歐、加拿大聯手制裁。中共不僅對各國人士採取報復行動,還挑起抵制洋貨運動,一批拒絕新疆血棉的國際品牌遭受輿論攻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聲稱,一些品牌「一邊賺中國錢,一邊砸中國碗」,「新疆棉不吃這一套」。

3月28日,中共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在推特上貼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的照片,辱罵他是「敗家子」、「美國走狗」,令輿論嘩然。

然而,中共外交戰狼的無理表現,不僅損害中共的國際形象,也令中共與國際社會的矛盾更加激化。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政府的中國政策智囊余茂春日前對中央社表示,中共強推戰狼外交,在國際上只會更加孤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