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爆监控外国人信息 美国民众:不会去旅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上海公安局去年被泄露的监控数据中,有5千多名外国人的照片、护照信息,以及过境上海的纪录等。澳洲当局正在调查,这些人是否被上海公安标记为监控对象。对中共掌握外国人数据,美国人怎么看?

去年,上海公安局100多万条监控纪录泄露,被骇客提供给了澳洲安全机构。澳洲广播公司周二报道,监控数据中,有5千多名外国人的护照信息,包括澳大利亚前大使、情报机构负责人等等。

美国民众 Ralph Hirshorn:“这是错误的,我不知道我们到底能怎么办。我们当然不认同,偏离民主太远。”

美国民众 Melanie Metzler:“我们搜集数据是为了市场和商业目的,在中国则是为了监控人民。”

被泄露的文件还显示,至少有2万5千名维吾尔人士和异议人士等被列入中共监控黑名单。其中有400名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5岁。

澳洲媒体采访到被中共标记为“恐怖分子”的维吾尔商人,他认为2017年到上海迪斯尼游玩后,自己被列入黑名单。

美国民众 Joe Puma:“中国不是一个自由国家,我不觉得应该有游客前往。我知道美国也监视人民,但我认为意图与中国政府差很多。”

美国民众 Melanie Metzler:“我不会去中国旅游,因为我反对他们在西藏做的(人权迫害)。”

澳洲智囊机构分析师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表示,数据显示外国人过境中国时有被列入“天网”监控系统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