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2万亿大基建计划 将大幅增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未来经济计划,提出2万亿美元投资大基建。来看报导。

美国总统 拜登:“今天,我为这个奖励工作,而不只是奖励财富的国家,提出一项计划,建立一种公平的经济,给所有人一个成功的机会,并且创建这个世界上最强大、最有弹性和创新的经济体。”

拜登将他的两步经济计划分为“工作计划”和“家庭计划”,“家庭计划”将在几周后出台,而周三(3月31日)提出的2万亿美元“工作计划”,包括:

投资6210亿美元用于修复和重建桥梁和公路,增加电动车充电站及其它交通基础设施;
投资1000亿美元扩大全美的高速宽带网;
投资1000亿美元升级和建设新学校;
投资1000亿美元扩大和升级电网,同时鼓励企业转向清洁能源,等等。

此外,拜登政府还将投入巨资用于高科技研发,与中共在前沿科技领域进行竞争。

美国总统 拜登:“美国工作计划,将创下联邦非国防研发投资的最高记录,将会提振美国的边缘创新,在电池科技、生物科技和电脑芯片、清洁能源市场争夺全球领先地位,尤其是要与中国竞争。”

不过拜登同时承认,如此庞大的投资计划,将会为国家造成钜额债务,因此会大幅增税,会将企业税率重新提高至28%,增加跨国公司的全球最低税率,并对账面利润设置15%的最低税率。但拜登再次承诺,不会对年薪不足40万的人加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