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为由为囚犯减刑 贾斯康将违反联邦法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近日,由洛杉矶县地检长贾斯康领导的检察官办公室,为给囚犯重新量刑和减刑,向加州惩戒署索要囚犯的中共病毒医学证明。对此,洛县临时首席副检察官伊尼格斯指出,其作法违反了联邦法律。来看报导。

近日,洛县临时首席副检察官伊尼格斯(Joseph F. Iniguez)在给该县的副检察官的一封信中,指出由地检长贾斯康领导的检察官办公室的部分行为,违反了联邦法律

伊尼格斯表示,地区检察官必须依循加州惩戒署(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 and Rehabilitation,简称CDCR)对监狱内中共病毒高风险族群的医学认定,才可更改囚犯的相应刑期。

伊尼格斯指出,目前洛县的地区检察官助理,为了重新判刑或释放囚犯,要求加州惩戒署提供的疫苗注射和相关医学证明的做法,违反了联邦医疗保险及责任法案。

由于囚犯的相关信息受该法案保护,未经法院下令,地方检察部门无权获得这些信息。

另外,根据加州环球报报导,依照正规程序,囚犯重新判刑的请求,必须交由该案件的原始检察官审理。但部分副检察官不仅没有收到任何重审请求,贾斯康甚至建立了一个特别部门,来处理所有囚犯的重审案件。

对此,有工作人员称,这一做法将可能导致办理人员收受贿赂,中饱私囊。

据悉,贾斯康在去年12月上任后,立即进行了一系列监狱改革,还强迫副检察官执行其命令。为此,洛县地区副检察官工会还曾在去年12月30日对贾斯康提告,要求法院禁止其强迫检察官执行相关改革政策。

其中,对于贾斯康的去罪化政策,民间团体认为将招致更多犯罪,与更多囚犯的释放。

今年3月初也是贾斯康上任满90天后,民间正式发起“罢免贾斯康”行动。罢免门槛为在160天内征集到58万个洛县选民的有效签名,以进一步推动罢免。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