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集团职工跳高炉钢水自杀 原因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近日,包钢集团男职工跳入高炉钢水中自杀的视频在网上传播。3月30日,包钢集团发声明称,该名员工叫王龙,1987年出生。当班时跳入渣罐身亡,死因疑与股票亏损有关。

29日上午,一条有关包钢集团男职工疑因压力大,跳入高炉钢水中自杀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该视频翻拍自监控画面,时长只有15秒。监控画面左上角时间为“2021年03月24日,星期三”,右下角有“7号转炉喷渣监控”的字样。

视频中,一名男子独自走到正在运作的7号转炉喷渣口,炉口壁上呈橘红色。他站在炉口,探头往里看了看,随后取下头上的安全帽,往炉口走了几步,再探头往里看了看,然后纵身一跃消失在监控中。随后钢水中冒出一团黑烟。

29日下午,包头市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证实上述事故属实,公安部门勘察完现场后反馈给负责安全生产的同事,他们也看了监控,对死者遭遇表示同情。

网友纷纷为视频中的自杀者感到痛心:“这该有多大的勇气啊,”“是压力大,还是别的原因?”“这心里是有多苦,多大的压力。”“炼钢炉温度高达好几千度……”。

监控视频记录了一名工人在高炉边,徘徊许久后纵身跃下的惨烈过程。(视频截图)

疑因股票亏损 负债过多自杀

3月30日,包钢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介绍这名员工叫王龙,1987年7月出生,2010年7月参加工作,是包钢钢管公司炼钢工

2021年3月24日,王龙夜班当班时失踪。钢管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寻找,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王龙于当晚22:54在7号转炉挡火门处,先将安全帽及手套扔下渣道,随即跳入渣罐身亡。

声明说,目前,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已排除刑事案件,是自杀。

据工友反映,王龙性格内向,至今未婚,长期通过证券公司购买期货和股票,仅3月24日当日的交易就亏损6万多元人民币,怀疑亏损数额较大、负债过多而自杀。

包钢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包钢钢管公司关”3·24“王龙死亡情况的声明”。(网络截图)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活不下去了!杭州27岁小伙活埋自己 引网友共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