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鋼集團職工跳高爐鋼水自殺 原因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近日,包鋼集團男職工跳入高爐鋼水中自殺的視頻在網上傳播。3月30日,包鋼集團發聲明稱,該名員工叫王龍,1987年出生。當班時跳入渣罐身亡,死因疑與股票虧損有關。

29日上午,一條有關包鋼集團男職工疑因壓力大,跳入高爐鋼水中自殺的視頻在網上傳播。該視頻翻拍自監控畫面,時長只有15秒。監控畫面左上角時間為「2021年03月24日,星期三」,右下角有「7號轉爐噴渣監控」的字樣。

視頻中,一名男子獨自走到正在運作的7號轉爐噴渣口,爐口壁上呈橘紅色。他站在爐口,探頭往裡看了看,隨後取下頭上的安全帽,往爐口走了幾步,再探頭往裡看了看,然後縱身一躍消失在監控中。隨後鋼水中冒出一團黑煙。

29日下午,包頭市應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證實上述事故屬實,公安部門勘察完現場後反饋給負責安全生產的同事,他們也看了監控,對死者遭遇表示同情。

網友紛紛為視頻中的自殺者感到痛心:「這該有多大的勇氣啊,」「是壓力大,還是別的原因?」「這心裡是有多苦,多大的壓力。」「煉鋼爐溫度高達好幾千度……」。

監控視頻記錄了一名工人在高爐邊,徘徊許久後縱身躍下的慘烈過程。(視頻截圖)

疑因股票虧損 負債過多自殺

3月30日,包鋼集團微信公眾號發布聲明,介紹這名員工叫王龍,1987年7月出生,2010年7月參加工作,是包鋼鋼管公司煉鋼工

2021年3月24日,王龍夜班當班時失蹤。鋼管公司立即組織人員進行尋找,經調取監控錄像,發現王龍於當晚22:54在7號轉爐擋火門處,先將安全帽及手套扔下渣道,隨即跳入渣罐身亡。

聲明說,目前,經公安機關初步調查,已排除刑事案件,是自殺。

據工友反映,王龍性格內向,至今未婚,長期通過證券公司購買期貨和股票,僅3月24日當日的交易就虧損6萬多元人民幣,懷疑虧損數額較大、負債過多而自殺。

包鋼集團微信公眾號發布「包鋼鋼管公司關」3·24「王龍死亡情況的聲明」。(網絡截圖)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活不下去了!杭州27歲小伙活埋自己 引網友共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