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亚裔女当街被非裔暴打 警悬赏调查仇恨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纽约市本周再次发生亚裔被攻击的案件,一名65岁亚裔女性当街被一名非裔男子暴打多次,并口出反亚裔的言论,受害人重伤送医。目前纽约警方仇恨犯罪小组正在调查,并悬赏2500美元征集施暴者的信息。

一名亚裔女子平常的走在路上,却突然被迎面走过来的男子一脚踢倒,施暴者还追上去继续殴打。这是纽约市本周发生的又一起亚裔被攻击的事件。

3月29号周一上午11点40左右,曼哈顿西43街360号建筑前,一名65岁的亚裔女子,被一名身份不明的非裔男子攻击,在纽约警局公布的监控录像上可以看到,这名男子在踢翻受害人之后,又追上连踹三脚,每一脚都重重的击在头部。

纽约市民 Shing Ka:“很让人震惊,一位女士被那样打了那么多下,我肯定中国城社区的每个人都非常难过。”

之后男子离开现场,受害者身受重伤,被送到医院救治,所幸情况稳定。据ABC新闻报导,这名受害人是菲律宾裔。

录像中,大楼里面的工作人员,在受害人被攻击时,一直无动于衷,更在受害人被攻击倒地之后,没有上前关切,却把门关上的动作,也遭到批评。

纽约市民 Shing Ka:“那个警卫把门关上了,竟然没有去帮她,一个人躺在地上,还被踢了,他们竟然把门关上了。”

该名保安目前已被停职。

纽约市长 白思豪:“我不管你是谁,我不管你是做什么的,但你应该帮助你的纽约同胞。”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二谴责了攻击和袖手旁观的行为,并提醒民众,遇到类似事件应该主动伸出援手。

纽约市长 白思豪:“如果你看见有人被攻击,力所能及的做点什么。你可以叫喊发生了什么,过去帮忙,打电话求助,打911。这是我们必须的参与才能解决的事,我们不能就在那站着,看着令人发指的行为发生。”

有非裔民众来到事发现场,表达对亚裔社区的支持。

纽约市民 Calvin Hunt:“我今天站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你们都看到了,大多数攻击者都是黑人,所以我想让世界知道,我们不想那样。我在这支持亚裔社区,我也教我儿子,仇恨不是处世之道。”

警方表示,攻击者当时口出反亚裔的言论,警局的仇恨犯罪小组已经介入调查。

警方公布了这名非裔男子的照片和视频,并悬赏2500美元现金,向民众征集信息,报案者身份信息将被严格保密。

电话:1-800-577-TIPS (8477)
网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
推特:@NYPDTips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