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声援缅甸民主 谴中共幕后黑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缅甸军政府持续暴力镇压民主运动,已造成了数百民众的死亡。3月27日缅甸“军人节”当天,有114人在抗议活动中被杀身亡,成为自军方2月日政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为此,全球多个国家的城市举行同步抗议,呼吁制止屠杀示威者的残暴行为。请看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报导。

卑诗缅甸学生联合会外联负责人Linden Kyaw说:“告知全世界,(我们)要求承认缅甸民选政府;军方的独裁暴政必须在我们这代人停止;要求加国政府采取更多的制裁措施,认定(缅甸)军方是恐怖组织,加拿大不要与他们做生意。”

3月27日下午,由卑诗省缅甸学生联合会(Myanmar Students Coalition British Columbia)发起的支持缅甸民主运动,抗议军方虐杀暴行的大型集会,在温哥华艺术馆前举行,来自多族裔团体接近500人参加了声援活动。

维吾尔族协会代表Kabir Qurban:“人民团结起来的力量是巨大的。现在正是我们应该站出来的时候了,这就是我为什么我今天会来这里。”

加拿大泰国民主运动联盟Krig Akkhopracha:“今天来到这里是为了支持正在与军政权作战的缅甸人民,在泰国我们有类似的经历。”

他们表示,中共一直是恐怖军阀镇压民众的幕后最大支持者。

卑诗缅甸学生联合会外联负责人Linden Kyaw:“中共渗透缅甸军方已经很长时间了,并提供炸弹、金钱、武器等各种支持军事武器。”

罗辛亚族人权活动人士Yasmin Ullah:“人们认识到所有这些不同的压迫之间的联系是极其重要的,无论是维吾尔人,还是在中国香港受压制的民主,中共实际上将独裁输出到了各地区,特别是泰国和缅甸。”

同时,他们敦促加拿大政府应该采取更多制裁措施,制止人权迫害,并呼吁全球各族裔联合起来,共同抵制独裁军事暴力。

新唐人记者李薇、舒灿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