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聲援緬甸民主 譴中共幕後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緬甸軍政府持續暴力鎮壓民主運動,已造成了數百民眾的死亡。3月27日緬甸「軍人節」當天,有114人在抗議活動中被殺身亡,成為自軍方2月日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為此,全球多個國家的城市舉行同步抗議,呼籲制止屠殺示威者的殘暴行為。請看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導。

卑詩緬甸學生聯合會外聯負責人Linden Kyaw說:「告知全世界,(我們)要求承認緬甸民選政府;軍方的獨裁暴政必須在我們這代人停止;要求加國政府採取更多的制裁措施,認定(緬甸)軍方是恐怖組織,加拿大不要與他們做生意。」

3月27日下午,由卑诗省缅甸学生联合会(Myanmar Students Coalition British Columbia)發起的支持緬甸民主運動,抗議軍方虐殺暴行的大型集會,在溫哥華藝術館前舉行,來自多族裔團體接近500人參加了聲援活動。

維吾爾族協會代表Kabir Qurban:「人民團結起來的力量是巨大的。現在正是我們應該站出來的時候了,這就是我為什麼我今天會來這裡。」

加拿大泰國民主運動聯盟Krig Akkhopracha:「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支持正在與軍政權作戰的緬甸人民,在泰國我們有類似的經歷。」

他們表示,中共一直是恐怖軍閥鎮壓民衆的幕後最大支持者。

卑詩緬甸學生聯合會外聯負責人Linden Kyaw:「中共滲透緬甸軍方已經很長時間了,並提供炸彈、金錢、武器等各種支持軍事武器。」

羅辛亞族人權活動人士Yasmin Ullah:「人們認識到所有這些不同的壓迫之間的聯繫是極其重要的,無論是維吾爾人,還是在中國香港受壓製的民主,中共實際上將獨裁輸出到了各地區,特別是泰國和緬甸。」

同時,他們敦促加拿大政府應該採取更多制裁措施,制止人權迫害,並呼籲全球各族裔聯合起來,共同抵制獨裁軍事暴力。

新唐人记者李薇、舒燦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