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将活人投入火堆 随机射杀制造恐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缅甸军政府持续对缅甸民众进行血腥镇压,日前被指将人打伤后扔进火堆,烧到只剩骨头。此外,网曝军警在各地随机射击,甚至入室杀人,以吓阻民众的民主抗争。华人网友感叹犹如六四屠杀,并质疑中共“输出革命”。

3月27日,缅甸军政府在军人节展开大屠杀,各地抗议民众至少114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未成年人。曼德勒还有一位约40岁的男子埃柯(Aye Ko,音译)遭军人开枪打伤,然后放到轮胎堆上活活烧死。

社交媒体流出的现场照片显示,在大火灰烬中,遗体只剩骨头。

当地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导,27日,当地抗议者用轮胎堆起路障阻挡军队。当晚,先有身份不明的人到轮胎堆纵火,然后军队进场持续开枪,民众四散逃离。这时埃柯离开自己的房子试图灭火,结果中弹被捕。

目击者说,埃柯随后被扔进轮胎堆的大火中,死前还不断呼喊“母亲救我”。但军队开枪不停,没有人敢去救他。

BBC也引述报导指,埃柯中枪后被投入火堆。之后,军警还开枪驱逐参加死者丧礼的民众,试图阻止丧礼进行。

28日和29日,大屠杀继续。缅甸网友指,军警闯入民众家中,枪杀多名缅甸女孩。

当地还传出图片指,“缅甸海军陆战队由仰光港登陆后,乘坐火车沿铁路线无差别射击,制造恐怖。”

据陆媒报导,早在3月初,缅甸海军陆战队就已现身仰光街头镇压民众。

另有视频显示,27日的土瓦(Dawei)街头,一辆军车突然停车,然后向乘车经过的3名民众无预警开枪,其中一名男子中枪倒地。

在中文社交媒体上,有网友指出,当年六四时,中共军队也曾在北京木樨地周边随机开枪杀人,以恐吓市民。网友纷纷指责,中共暗中支持缅甸军政府,才造成缅甸当今的恐怖局面。

缅军政变后,中共不但自己不表态,还阻止联合国安理会对缅甸军政府施压。缅甸民众普遍怀疑北京支持军政府,连日到中共驻缅甸大使馆抗议。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