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炼油厂大火 五人重伤近千人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周一凌晨,印度尼西亚国营石油公司旗下的一家炼油厂,起火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8人受伤,950多户居民被疏散。直到早上,大火还在燃烧。石油公司声明表示,起火原因不明,事故还在调查中。

周一凌晨,印尼最大炼油厂的储油槽突然着火,随即发生连环爆炸。

附近居民家中的墙体出现巨大裂纹,玻璃被震碎。

周围居民:“晃动得很厉害,就像地震一样。”
记者:“(火)很大吗?”
周围居民:“是的,很大。”

事故造成至少28人受伤,5人伤势严重,近千名住户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出事的炼油厂位于西部爪哇省巴隆岸,首都雅加达以东200公里处,1994年开始运营,每天可产油12万5千桶。

拥有这家炼油厂的印尼国营石油公司,周一发声明表示,起火原因不明,但事故发生时,当地下着大雨,伴有道道闪电。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报,大火没有损害炼油厂的加工能力,炼油厂有望五天后恢复正常运转。

该公司正在关闭炼油厂,防止火势进一步扩散。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