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反共是未来15年世界局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目前,中共挑起的新疆棉风波仍在延烧。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表示,中国的人权确实需要改善,反共浪潮将是未来15年的世界趋势

近日,美殴等国针对中共对新疆维族的人权迫害,联手制裁4名中共官员和一家实体。中共则煽动国内舆论攻击拒用“新疆血棉”的国际品牌,包括H&M、耐克、阿迪达斯等。“新疆血棉”是指中共当局强迫劳动力采摘的新疆棉花

中共试图要挟这些品牌向国际社会施压,同时转移中国民众对新疆人权迫害的注意力。

然而,台湾一些亲共艺人也出来替中共站台,参与抵制洋货运动。针对台湾艺人选边站的现象,台北市长柯文哲3月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在人权方面确实需要改善,反共浪潮在未来15年仍会是世界局势。

他坦言,全球化已经成为“半球化”,这是一种国际趋势,讲白了就是选边站。

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则在脸书上评价说,“抵制新疆棉已经不是政治问题,而是人权问题!”中共严重侵犯新疆人权,相信许多民众都不能接受含有新疆血棉花的商品。

柯文哲在采访时还表示,中美贸易战一定会持续打下去,而两岸关系其实是太平洋两岸,与台湾海峡两岸之间的关系,这是世界大事。

据《华尔街日报》3月18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美中高层首次会谈召开之前,中共计划向拜登政府施压,取消川普政府实施的制裁政策,包括关税制裁。这些关税重创中共经济,并导致外资大批撤离中国。

不过,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日前表示,美国还没有准备好在近期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也不会放弃这一筹码。但她也表示,美国对与北京进行贸易谈判可能会持开放态度。

而针对中共近期对台湾的武力施压,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上将近日在国会警告,中共是美国当下最大的战略威胁,而台湾是中共的目标之一,共军入侵台湾的威胁有可能在未来6年内发生。

被提名为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的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则认为,台海爆发冲突的时间点可能更早。

他在3月23日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警告说,中共入侵台湾是严重威胁,而且比许多人想像的更为紧迫。

他表示,如果台海发生冲突,“美国作为盟友和伙伴的地位也会受到威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