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风暴来临?中共22部门联合打击民间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中共开始大规模打压民间组织,22个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将民间慈善组织公益团体、基督教、佛教等宗教团体定为非法组织,声称要加以全方位铲除。

3月22号,中共民政部、中纪委、组织部、公安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铲除所谓的非法社会组织。

声称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所谓非法社会组织力度,全方位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

通知首先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提出要求,不得与所谓的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联,与它们一起开展活动或为它们的活动提供便利等;并要求党员干部不得参加这些社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不得为它们站台、代言等。

通知还对新闻媒体,各类交通工具及公共场所的经营管理单位,以及居委会、互联网企业和金融机构都提出了相应要求。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中共这次对所谓非法组织的打压,那也是它们防颠覆战略的一环。中共向来都是非常恐惧,这是它一贯的传统。从它49年执政以后,它就打击所谓的各种非法组织。但是你要申请正式成立一个组织,它是根本不可以,根本就不会让你成立的。”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指出,中国国内没有合法的民间组织。所有组织申请的时候都必须打着政府的旗号,能成立的组织都是官方的。

董广平表示,中共只允许它说它做,不允许老百姓说,更不允许老百姓反对它。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着它们统治集团能不能继续掌权的,为它们这个集团谋利益的。

前大连公安刘晓斌:“因为中共是反人类的邪教政权,它是没有执政合法性的。所以从它成立一直到现在,它都是伴随着严重的这种危机感的:什么亡党亡国啊,什么忘我之心不死啊,什么稳定压倒一切啊等等,它都反应出这种危机感。”

前大连公安刘晓斌表示,中共对社会管控的严和松是根据需要,甚至是根据认知需要调整的。如果它认为社会稳固了它就对社会管控放松一些,它认为社会危险了就会加紧对社会各方面的管控。

3月25号,四川省民政厅公布了84个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其中含有校友会、战友协会等,也有不少民间慈善、公益团体,甚至是基督教、佛教团体等。

刘晓斌认为,国内的民间组织都是很配合政府的,从来不敢对政府说不。即使这样,它也不放心,这反映了中共的末日心态。

董广平:“中共的口号就是组织起来有力量,它就害怕中国人组织起来。它知道中国有传统的帮会习惯,传统的民间组织习惯,因为中国以前在社会都是靠着民间自治组织去维持基层的社会秩序。”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表示:中国几千年来全部靠的是民间基层组织自治,对社会进行有效的管辖,这是中国的传统。但人们一信民间组织,中共就非常害怕。

中共大规模打压民间组织,也引发网友议论。

有人评论说,在中国,最大的非法组织应该是中共,因为它没有得到人民的认可,也没有合法登记,是井冈山出来的土匪。

也有人说,这是又一次政治运动,不知道多少人要遭殃。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