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母有救了! 泰孝女买海螺吃出珍贵美乐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8日讯】泰国一名女子日前买海螺回家料理当晚餐,发现里面竟然有一颗珍贵的“美乐珠”(Melo,又称“火焰珠”),市价粗估至少有数万美元,她打算售出这颗美乐珠,所得将用来当作母亲癌症的治疗费用。

今年1月,来自泰国沙敦府(Satun)的蔻查孔恩(Kodchakorn Tantiwiwatkul)花了70泰铢(约2.3美元)购买了海螺准备回家料理当晚餐。她在处理螺肉时发现里面藏了一颗橘色珠子,她原本以为是一颗小石头,与家人仔细研究后才惊觉那是一颗世上最稀有、最珍贵的美乐珠,直径1.5厘米、重约6公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意外获得珍宝,让蔻查孔恩兴奋不已,但她也很担心店家得知消息后,会将这颗“美乐珠”讨回去,因此蔻查孔恩一家人决定隐藏消息,没有让外界知道她发现了一颗美乐珠。

不料,最近蔻查孔恩的母亲被确诊罹患癌症,家境贫困的一家人正为母亲的疗费用发愁。为了替母亲治病,蒄查孔恩决定公开出售这颗美乐珠。

蔻查孔恩的爸爸忧心忡忡地表示,他的妻子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医疗费可能超过100万泰铢(约3万美元),现在正急着筹钱,这颗美乐珠是让妻子他们一家人的唯一希望。

蔻查孔恩和家人希望能找到愿意提供合理价格的买家。她说,她知道有人发现美乐珠并将其出售的事例,她希望也能卖掉手上的美乐珠,因为这笔钱对她而言非常重要。

1月27日,泰国一名37岁的贫穷渔夫在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海边捡拾贝壳时,捡到了一颗重达7.68公克的美乐珠,有买家开价1000万泰铢(约33.3万美元)愿意购买,这对改善他的家庭经济非常有帮助。这名渔夫相信这是命运的安排,让他可以获得宝藏。2月,一名泰国卡车司机帮妻子买海螺,也幸运吃到一颗“美乐珠”。

由于目前美乐珠尚无法使用人工方式养殖造珠,只能靠天然形成,因此非常稀有,也很珍贵。美乐珠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的缅甸、印尼、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地区的海岸。它的颜色有橘红、橘黄、黄、黄褐到近白色,其中以橘色最为稀有;形状从不规则形、椭圆到蛋形都有,又以圆形者价值较高。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