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界强硬反击中共制裁 议员:当作“荣誉徽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6日讯】在欧盟宣布对华制裁后,周一(22日),英国也宣布对中共4名官员和1个实体实施单边制裁,包括实施旅行禁令和冻结资产。周五,中共实行报复,宣布制裁英国4个实体和9名个人。英国政界强硬回击。

在9名被制裁的个人中,有5名是国际组织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的成员,他们是英国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保守党议员努斯拉特‧加尼(Nusrat Ghani)和蒂姆·劳顿(Tim Loughton),以及肯尼迪男爵夫人(Baroness Helena Kennedy)和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

其他4人分别是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达特(Tom Tugendhat)和尼尔·奥布莱恩(Neil O’Brien),维吾尔法庭庭长尼斯爵士(Qirgeoffrey Nice QC),重点研究维吾尔族的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学者乔·史密斯·芬利(Jo Smith Finley)。

英国住房、社区与地方政府事务大臣罗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表示,中共制裁英国机构和人员的决定是“完全错误的”,在呼吁中共停止侵犯人权方面,英国肯定不会退缩,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将在国际舞台上继续这项工作。

IPAC发言人表示,中共制裁该组织的5名英国成员的决定是对他们履行职责权利的公然侵犯,这是“欺凌”,也是对民主的“公然攻击”,而成员们批评中共的做法不会改变。

“IPAC的任何成员都不会因任何方式改变他们的做法。无论中共试图以何种方式报复,我们都将继续为中国被压迫的人民代言。”发言人继续表示。

英国工党影子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丽莎‧南迪(Lisa Nandy)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这些制裁是企图公然压制英国议员的声音,而议员们只是特别关注对新疆维吾尔人的骇人听闻的迫害。中共不会得逞。

南迪表示,英国在道义上有责任继续提出关于发生在新疆的可怕的虐待行为,“我们将继续向政府施压”,引领国际社会追究中共政府的罪责。

保守党前党魁伊恩·邓肯·史密斯则表示,他认为成为中共制裁的对象是一种“荣誉”,“我们这些在法治下过着自由生活的人,必须为那些不能发声的人说话。如果这导致中共对我的愤怒,我将把它作为一个荣誉徽章。”

史密斯还强调,这给所有民主国家敲响了警钟,因为中共对新疆的描述是“谎言和虚假信息”。

保守党议员加尼表示,她不会被吓到,这让她现在更加坚定了谈论维吾尔人的决心。加尼在推特上写道:“因为敢于在英国议会揭露对维吾尔族的种族屠杀,而被中共制裁。我不会被吓住或沉默,政府也决不能。”

她补充说,她也将把这一制裁当作“荣誉徽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