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品牌拒用新疆棉遭中共抵制 陆民恐慌买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瑞典时装品牌H&M,在去年3月,就新疆人权迫害问题,发布了一份不会使用新疆棉花的声明,而时隔1年后,相关言论突然引发中共官媒和社交媒体的猛烈抨击,掀起一场抵制风波,包括H&M、耐克、阿迪达斯等,有过相关言论的品牌,纷纷受到波及。

“共青团中央”微博发出的H&M集团“关于尽职调查的声明”显示,该公司深切关注中共在新疆强迫劳动、歧视少数民族宗教信仰,不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任何服装制造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棉花。

H&M因此遭中国大陆电商平台全面下架,甚至连百度地图都搜寻不到营业点。

而耐克、阿迪达斯、优衣库、彪马等品牌也接连遭到报复。多名中港台艺人都发出声明,终止与品牌的合作,小粉红也发起抵制。

不过ZARA母公司,悄悄撤下了抵制新疆棉的声明,无印良品中国总部则表明商品使用了新疆棉。

但H&M在中国各地的实体店,还是有不少人照逛不误。主要销售耐克产品的中国电商平台,反而交易量大增。

网友推测,中国民众忧心品牌被封杀而恐慌囤货。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