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黄崇仁: 台湾半导体业最具优势 胜过美国制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苏伊士运河塞船 拖延纸浆出货

长荣海运承租的超大型货轮“长赐轮(Ever Given)”23日下午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往来货轮动弹不得,影响到多项货物运输,除了石油,下个冲击的商品恐是卫生纸,全球最大的巴西木浆生产商Suzano已警告可能会延后出货。

黄崇仁:台湾半导体业最具优势 胜过美国制造

晶圆代工厂力积电董事长黄崇仁表示,力积电铜锣12吋厂动土,代表台湾半导体西部硅带成形,台湾半导体业也是全世界最有竞争力,这波晶片缺是结构性问题,他不担心建厂完成后,市场供需就会改变。他说,目前美国西部缺水缺得比台湾严重,生产制造的工程师与技术员也不好找,他不看好英特尔要重返晶圆代工领域。

鸿海MIH首次会员大会今登场 集结1216家厂商

鸿海推动的MIH电动车平台联盟,25日首场会员大会正式登场,集结1216家厂商参与,大会探讨议题涵盖汽车供应链生态、产业转型升级、软体与云端整合等3大面向,MIH联盟将透过大会与各会员们交流,并借此让会员了解MIH的发展近况及未来展望。

马斯克难撑大局 比特币跌破5.3万美元关卡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24日宣布现在可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后,比特币价格应声上扬,一度突破5.7万美元大关,不过随后却开始回落,已跌破5.3万美元大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