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美 新北万坪紫藤花爆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4日讯】台湾新北市淡水一座咖啡园,紫藤花盛开,预计花期只剩一周,每天赏花人潮不断。一起去看看。

一串串像葡萄般的紫藤花挂满花架,园区内种植千株超过30多年的紫藤花,每年花期只有10多天,今年因为暖冬、雨少,花期比往年提早一周盛开,不少民众慕名而来。

游客:“紫藤花非常的清香,有春天的感觉。”

游客:“沐浴在紫藤花下非常的浪漫,第二区是那个紫藤隧道,也满不错的,第三区这边是一个紫藤的倒影区,拍起来都是很好看很好看。”

紫藤花园业者赖文铿:“今年的花是所有往年来最漂亮的一年,因为它雨水比较少,所以花特别漂亮。”

研究紫藤花20几年的业者赖文铿说,当初朋友送他一颗紫藤花,后来看到紫藤花盛开的样子,让他非常惊讶,因此开始研究,还开了花园与大家共享。

紫藤花园业者赖文铿:“紫藤花我是研究20几年了,我每年都必须要到日本去研究,至少二次以上,每次去差不多一个礼拜,”

为了维持这万坪的紫藤花园区,业者费了不少心力,去年花季因为疫情爆发,来客数锐减,让他亏损百万,原本打算花期后就结束营运,但今年看到游客多了2、3成,也让他重新燃起继续为这片紫色花园打拼的动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