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8人回港 李宇轩被阻见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12名港人去年8月怀疑乘坐快艇前往台湾途中,被中共海警拘捕,其中8人在3月22日刑满出狱,随即被移交香港警方,关注组批评警方阻止家属、律师见到当事人。

12港人案”其中8人今日由大陆移交香港警方,由警方私家车分批送往天水围警署,预计8人将被还押。

上午10时半,“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由3架七人车押送往天水围警署,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也在其中一架车上。

下午3时半,再有3人被送到天水围警署。李子贤的妈妈大声对着警方车队喊话。她不知道李子贤还没有被送到香港,不在车上。

李子贤妈妈:“打电话给我啊,等你的电话!”

下午5时,最后一队车抵达天水围警署。

协助12港人家属的大律师邹幸彤表示,当事人的家属多次联系警方,但是警方不肯告诉家属有关移交的安排。家属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到香港,也不知道会被送到哪个警署。李宇轩的律师去每个警署询问,才得知他被送往大埔警署,但是他落口供的时候,警方不准他见律师。

邹幸彤:“究竟警方要做什么,要隐瞒什么?本来,他们在差馆被问话,见律师,与家人沟通打电话,是他们的权利,为何要这么多阻拦?”

12名港人去年8月23日怀疑乘坐快艇前往台湾途中,被中共海警拘捕,至今已有10人被遣返香港,还有2人仍然被关押在大陆。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