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日本宫城县强震后 未有重大损害

日本宫城县政府周日上午召开特别警戒本部会议,宣布地震未给当地生活设施、农业、渔业及住宅造成重大损害,县内公立学校将于下周一正常上学。

日本宫城县附近海域当地时间周六下午6点左右发生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将地震的强度定为7.0级,深度定为54公里。东京有震感。日本气象厅发布海啸警报,随后解除。

截至目前,此次地震造成宫城县、岩手县7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核监管局说,在该地区的核电站,包括福岛第一核电站,未发现任何异常,该核电站在2011年地震和海啸中发生核泄漏。

2.缅甸反军事政变冲突持续 又一抗议者被杀

缅甸反军事政变抗议持续,抗议者周日在缅甸中部城市蒙尼瓦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军警开火造成至少一名抗议者丧生。社媒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头部中弹。

根据缅甸“政治囚犯援助协会”的数据,自2月份政变以来,已有超过248人被杀。

在台湾的缅甸社区数百人周日在台北市中心集会,谴责缅甸军事政变,为因抗议而牺牲的人们哀悼。民进党议员洪申翰批评中共支持缅甸军政府政变。虽然北京否认,但缅甸许多人认为中共当局支持在2月夺权的军政府。

3.美法日比利时将举行中东海军演习

美国海军周日表示,将与比利时、法国和日本在中东地区进行一次大型海军演习。

此次演习是在伊朗对该地区核威胁的持续高度紧张之际进行的。演习中涉及的军舰包括法国航母戴高乐,以及美国两栖突击舰马金岛号。比利时护卫舰和日本驱逐舰以及来自这四个国家的战机也将参加演习。

4.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正式关闭

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于周日(3月21日)正式关闭,外交人员在两国突然断绝关系两天后离开使馆。

上周五(3月19日),朝鲜宣布将与马来西亚断绝外交关系,原因是马来西亚以涉嫌洗钱为由,将一朝鲜人引渡至美国。马来西亚表示对朝鲜的决定深表遗憾。马当局表示,引渡朝鲜人文哲明(Mun Chol Myong)是依法进行。

5. 澳洲东海岸遭遇50年来最大洪灾

澳洲东岸周末期间出现破记录降雨,在某些地区造成了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水,迫使上万人撤离,数百所房屋遭到破坏。

包括悉尼的主要供水大坝,都已经溢出,导致河流水位激增。气象学家说,倾盆大雨将持续到周日。

6、德联邦议院:办奥运无益改善中国人权

鉴于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及对待宗教信仰团体的恶劣人权纪录,在很多国家的政界及民间,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的呼声是越来越高。

德国联邦议院的一份评估报告,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中国人权状况的发展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办奥运无助于改善中国人权。

评估报告称,即使在2008年,认为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能促使中共改善人权的期盼,也是非常缺乏事实依据的。

7、拒中共大外宣 挪威关闭唯一一家孔子学院

继瑞典关闭其境内所有孔子学院后,挪威也将关闭唯一一间、位于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内的孔子学院,这是第二个北欧国家境内不再有孔子学院。“孔子学院”被认为是中共大外宣机器,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多国相继下令本国大学关闭孔子学院,或制定更多措施进行限制。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清怡、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