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防部声明 质疑中共武力犯台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中共持续派出军机侵扰台湾,美国“国防部新闻”说,“台湾从来就不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国防官员指出,中共领导人可以制定一个出色的计划,但是他们的士兵一旦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可能就麻烦了,直接挑明中共军队不是美军对手。

美国国防部“国防部新闻”3月15号发表《国防部官员说明印太情势》    的文章,质疑中共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实施侵犯台湾的作战行动,更直接挑明中共军队不是美军对手。

文章还提到“台湾从来就不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 。”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因为中共是一个欺善怕恶的政权,所以美国适时的表态很重要,让中共知道,虽然你们加强军备,虽然你们投入更多经费建设,更多的武器装备,包括舰艇,但是你们的军队事实上是没办法独立作战的。”

作者指出,研究中共军力并将重心放在台湾安全的国防部官员检视了中共的实力,质疑“他们是否有足够数量的必要正确装备,来执行一场他们会成功的行动?”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顾为群:“也就是意味着只要中共在开始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那么就等于是中国和美国之间发生了一场全面的战争。”

3月11号,美国飞弹驱逐舰芬恩号与中共飞弹驱逐舰济南号152同时出现在台湾兰屿外海和巴士海峡间。各界担心两岸是否发生冲突。

有中共“国师”称号的金灿荣对媒体说,再过几年当中共军队做好准备后,中国就不会再向美国忍让,军事冲突可能性会增加。

李酉潭:“因为它(中共)认为只有拿下台湾,中华人民共和国才能够跟美国共管太平洋,如果没有拿下台湾,它只是一个海的国家,不是大洋的国家,所以中共的集权专制如果不倒台,它对外扩张的政策不可能改变。”

美国国防部的这篇文章还指出,虽然中国武器系统的快速发展使得美国传统的吓阻威力动摇,不过共军的领导过程脆弱,无法与相信分层授权执行的美军相比。

顾为群:“而且那些军队的主要的将领,我估计里面两面人也很多。虽然表面上都会说是拥护习近平,如果真要打起来,中共党内会不会分裂?中共军队会不会分裂?会不会有军方一些人会不会搞政变?然后一些其它派系的人是不是要和军队合作搞政变。 就是习近平的控制力,它的稳定程度还是值得怀疑的。”

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顾为群认为,中共在未来的几年对台湾使用武力的可能性不大。

顾为群:“第一个现在习近平政府还是在观察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的演变。第二,民进党并没有正式宣布台湾法理独立,所以中共并没有被逼到墙角,也没有任何理由援引它的这个国家统一的法律。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疫情,现在疫情大陆并没有完全的消灭,然后全世界的疫情也没有消灭,在这种背景下,你要去打仗的话,你的风险太大了。”

顾为群从政治层面分析指出,今年是中共“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新思维与新布局,而振兴经济又是最大的挑战之一。

顾为群:“如果你就去打仗去的话,那你的十四五的这个开篇,布局什么的,都会受到影响。而经济是中共政权存在的一个最主要的基础,如果经济搞不好的话,它政治上也会出现不稳定。”

顾为群表示,未来四年,中美之间的关系竞争超过合作。

顾为群:“美国会采取一系列的军事方面的举措来威慑中国,包括这个加强在日本的一些基地,部署这个短程导弹,日本的很多岛屿上来卡住中国海军的出海口,进入太平洋的出海口。甚至在关岛、澳大利亚部署中程导弹。”

3月16号,美国与日本的外交与国防首长在东京高层会谈,会后联合声明对中共“胁迫与破坏稳定行为”提出警告,并特别提到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