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大改前试水 众议院将表决2移民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美国众议院将于明天,即将就两项移民法案进行投票,法案若通过,将为数以百万计在美国的非法移民提供公民身份。这被外界视为,这是在拜登提出全面移民改革方案前,民主党人的试水。

周四,众议院将在两项移民法案上投票。“美国梦与承诺法案”(American Dream and Promise Act)将为孩童时来美的约440万无证移民提供入籍的渠道。“农场劳动力现代化法案”(Farm Workforce Modernization Act)将为超过100万无证农业劳工提供合法身份。

纽约民众 Adam Sabh:“这些人(无证移民)做的工作是多数人不想做的,他们在幕后辛苦工作,只为了养家活口,我会说欢迎。”

纽约民众 Chelsea:“他们已经在美国了,来这里是非常不容易的。现在这个提案给他们一个合法的途径获得身份,所以我觉得没问题。”

然而日前,美国南部边界涌入大量移民,包括数以千计无人陪伴的孩童。尽管拜登周二向大批移民喊话,表示“别来美国”,但外界批评拜登政府提出的移民改革,正是变相鼓励了这波移民潮。

与此同时,美国11个州对联邦政府废除“公共负担规则”(Public Charge Rule)提出诉讼,表示取消川普时期的这个政策将给各州造成损害。“公共负担规则”,是要求确保移民能够在经济上自给自足,才能成为美国公民或取得永久居留权。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