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短命”副市长 闫升波上任6天被撤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山东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官方公布45名相关人员被追责后,其中被提拔为副市长才6天的闫升波也被撤职,闫升波因此成为栖霞最“短命”副市长。

栖霞市笏山金矿“1·10”爆炸事故发生于1月10日14时,22名工人被困于井下600多米的位置,导致10人死亡,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6847万余元人民币。

2月24日,烟台公布调查结果,宣布45名相关人员被追责问责。其中,中共栖霞市委原书记姚秀霞、原市长朱涛被刑事拘留,二人不仅压下了事故上报,还伪造了接报时间。

中共官方最初称是笏山金矿拖延时间不上报,后来又称官员不上报。虽追责问责45名相关人员,但相关责任人均未获刑。因此,此事引发网友关注,该事件一度冲上大陆微博热搜。

明慧网3月16日报导称,笏山金矿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后,该市的几个市委书记、市长被撤职、辞职,刚被提拔为副市长才6天的闫升波也被撤职,连其公安局长兼书记的职务一起被撤下。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闫升波,曾任烟台莱阳市公安局刑警队长、副局长、政委;自2019年4月29日,任烟台栖霞市公安局局长;2021年1月17日,被提拔为栖霞市副市长。

闫升波在烟台莱阳市公安局任要职期间,当地法轮功学员遭绑架、诬判,对此他负有罪责。

2018年7月20日,5名法轮功学员被莱阳市法院非法判刑:祁玉玲被诬判8年、勒索罚金1万元;张志栋、吴桂梅都被诬判7年6个月、勒索罚金1万元;刘彩红被诬判2年、勒索罚金5,000元;李国玲被诬判1年6个月,并勒索罚金3,000元。

祁玉玲于2017年7月18日被莱阳国保大队绑架,非法关押在烟台福山看守所;当天,莱阳市吴格庄吴桂梅被绑架、非法抄家,警察抢走了打印机等物品。

同日,莱阳照旺庄北泸口张志栋在自家店里被警察绑架。当晚8点、9点,警察又到他北泸口的家抄家,把他店里的东西、汽车、家里的农用三轮车等东西都一起抢走。

2019年4月29日,闫升波任烟台栖霞市公安局局长后,还积极开会布置迫害法轮功的任务,增加便衣警察,给公安警察施压。近两年间,栖霞市多名法轮功学员被公安警察骚扰、绑架、非法抄家。

2020年8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栖霞市翠屏派出所两个警察敲门进到84岁的女法轮功学员孙秀婷家,到处乱翻,其间还打电话叫来3个警察,抢走她所有的法轮功书、真相资料等私人物品。

2020年4月15日上午九点钟左右,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法轮功韩云文到后夼村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栖霞市庄园派出所3个警察绑架到庄园派出所。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2万多参与迫害法轮功者遇厄运,其中包括公安系统五千多人。

到2018年11月底,国内网站公开通报了130余个中共公安正、副局长被撤职。这其中就有被称为“中共第一警察”的王立军、“天津第一警爷”的武长顺、“烟台第一局座”的聂作坤等公安正、副局长,他们都成了共产党的阶下囚,都参与过迫害法轮功。

(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