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棲霞「短命」副市長 閆升波上任6天被撤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山東煙臺棲霞市笏山金礦「1·10」重大爆炸事故發生後,官方公布45名相關人員被追責後,其中被提拔為副市長才6天的閆升波也被撤職,閆升波因此成為棲霞最「短命」副市長。

棲霞市笏山金礦「1·10」爆炸事故發生於1月10日14時,22名工人被困於井下600多米的位置,導致10人死亡,1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6847萬餘元人民幣。

2月24日,煙臺公布調查結果,宣布45名相關人員被追責問責。其中,中共棲霞市委原書記姚秀霞、原市長朱濤被刑事拘留,二人不僅壓下了事故上報,還偽造了接報時間。

中共官方最初稱是笏山金礦拖延時間不上報,後來又稱官員不上報。雖追責問責45名相關人員,但相關責任人均未獲刑。因此,此事引發網友關注,該事件一度衝上大陸微博熱搜。

明慧網3月16日報導稱,笏山金礦發生重大爆炸事故後,該市的幾個市委書記、市長被撤職、辭職,剛被提拔為副市長才6天的閆升波也被撤職,連其公安局長兼書記的職務一起被撤下。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1歲閆升波,曾任煙台萊陽市公安局刑警隊長、副局長、政委;自2019年4月29日,任煙台棲霞市公安局局長;2021年1月17日,被提拔為棲霞市副市長。

閆升波在煙台萊陽市公安局任要職期間,當地法輪功學員遭綁架、誣判,對此他負有罪責。

2018年7月20日,5名法輪功學員被萊陽市法院非法判刑:祁玉玲被誣判8年、勒索罰金1萬元;張志棟、吳桂梅都被誣判7年6個月、勒索罰金1萬元;劉彩紅被誣判2年、勒索罰金5,000元;李國玲被誣判1年6個月,並勒索罰金3,000元。

祁玉玲於2017年7月18日被萊陽國保大隊綁架,非法關押在煙台福山看守所;當天,萊陽市吳格莊吳桂梅被綁架、非法抄家,警察搶走了打印機等物品。

同日,萊陽照旺莊北瀘口張志棟在自家店裡被警察綁架。當晚8點、9點,警察又到他北瀘口的家抄家,把他店裡的東西、汽車、家裡的農用三輪車等東西都一起搶走。

2019年4月29日,閆升波任煙台棲霞市公安局局長後,還積極開會布置迫害法輪功的任務,增加便衣警察,給公安警察施壓。近兩年間,棲霞市多名法輪功學員被公安警察騷擾、綁架、非法抄家。

2020年8月26日上午10點左右,棲霞市翠屏派出所兩個警察敲門進到84歲的女法輪功學員孫秀婷家,到處亂翻,其間還打電話叫來3個警察,搶走她所有的法輪功書、真相資料等私人物品。

2020年4月15日上午九點鐘左右,山東省煙台市棲霞市法輪功韓雲文到後夼村發法輪功真相資料,被棲霞市莊園派出所3個警察綁架到莊園派出所。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止2018年,2萬多參與迫害法輪功者遇厄運,其中包括公安系統五千多人。

到2018年11月底,國內網站公開通報了130餘個中共公安正、副局長被撤職。這其中就有被稱為「中共第一警察」的王立軍、「天津第一警爺」的武長順、「煙台第一局座」的聶作坤等公安正、副局長,他們都成了共產黨的階下囚,都參與過迫害法輪功。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